拟制性条款

嗯……什么都可能写,看我自己的脑洞有多大了(我可能是个阅读体专业户)

魔道祖师阅读体2

【cp忘羡,曦澄,追凌,桑仪,聂瑶,温启,轩离,眠鸢,长色……

全员复活向,时间线为观音庙后两年,私设众多,原文有删减,介意者慎入(看了很多太太的文,自己手痒的试水之作)

『』里面是弹幕

【】里面是原文

废话不多说,开始】

        众人眼前出现一道银幕,上面缓缓显示出《魔道祖师》四个大字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肯定是魏无羡在捣鬼,看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,也不知道是什么狼子野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还封了我们的灵力!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“你们好吵啊,闭嘴!”那个声音又突兀的出现,含着怒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四大家族众人看着眼前的银幕,心中也是怀疑。 【     “魏无羡死了。大快人心!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乱葬岗大围剿刚刚结束,未及第二日,这个消息便插翅一般飞遍了整个修真界,比之当初战火蔓延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时之间,无论是世家名门,还是山野散修,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、大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。】

『去你的大快人心』

『我去,你们恶不恶心』

“上面飘过去的是什么啊?”魏无羡问到。

“哦,这个是弹幕,也可以算是后人对这些事的看法。”

“他们说的怎么回事?什么意思?”江厌离注意到对话,心中一痛。

“师姐,无碍的,羡羡不是在这里吗?”

【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果然是大快人心!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还能是谁。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,云梦江氏、兰陵金氏、姑苏蓝氏、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,大义灭亲,把魏无羡那老巢‘乱葬岗’一锅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得说句公道话:杀得好。”】

『啧,看着生气』

『阿澄不想的』

『他从未想过杀他』

“怎么回事!江澄,魏婴!”虞夫人看着两人。

江澄和魏无羡似也想起了什么,一言不发。身旁蓝湛,蓝涣二人轻声安慰着什么。

看着两人的样子,江家长辈看出两人之间似有事发生,但此刻也不好问什么,也就只能随他们两个去了。

【    立即有人抚掌亮声应和:“不错,杀得好!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栽培他,他魏婴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……还谈什么别的。原先的江宗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,他倒好,公然叛逃,与百家为敌,丢尽了云梦江氏的脸,还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。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?这就是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江澄居然就让这厮嚣张了这么久,换了是我,当初魏某人叛逃时就不是只捅他一刀,而是直接清理门户,否则他也没机会做出后来那些丧心病狂之事。对这种人,还讲什么同门同修青梅竹马的情面。”】

『仙门百家!!!』

『一群长舌妇』

『根本就不是这样的,什么忘恩负义!』

“什么叫我江家覆灭与魏无羡有关了!”虞夫人看着这些人,怒气冲天!

“哼,仙门百家也不过如此!”聂明玦看着百家的评论,嗤笑道。

“魏无羡,我可没这么这么想!”江澄看着眼前的情状,脱口而出。

“诶,我知道,师妹你舍不得师兄,不用这么急着告诉我的。”魏无羡又秀下限。

“魏无羡,你在叫我一声师妹试试!”江澄摩擦起手中的紫电。

“嘿,师妹,师妹,我就叫,你能怎么样!”

“魏无羡!”江澄一记紫电挥出。

“我靠,江澄你还真打啊!!!!”

【      “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?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、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?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。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……这就叫现世报。我早就想说了,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,最后咬死自己,活该!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话虽如此,可此次围剿乱葬岗,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,成功与否还难说呢。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,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。”】

『心疼羡羡,那该多疼啊』

『仙门百家真的是』

『我想把这群长舌妇弄死』

『说到弱点,我想起一个段子』

『楼上说的是乱葬岗围剿的时候一人带一只狗的那个吗』

『楼上,楼上上,这么严肃的时候你们是来搞笑的吗』

『不过确实很有趣啊』

『你们真的是』

“阿澄,阿羡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江厌离皱着眉头,看向自己格外沉默的两个弟弟。

“你们两个,说话!”虞夫人气急,当初两人好的能穿一条裤子,怎么可能如此……

“虞夫人,江姐姐,你们就别逼问他们了。”那声音又在空间中响起,似有些低沉。

【    “不是五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三千五千都差不多。我觉得五千更有可能。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果真丧心病狂……”】

『我!什么叫差不多!』

『三千和五千差不多?那两千人被你们吃了吗?』

『看得我心累……』

【     他的魂魄,也许是在被万鬼吞噬之时一同被分食了,又也许是逃逸了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若是前者,自然皆大欢喜普天同庆。然而,夷陵老祖有翻天灭地、移山倒海之能——至少传闻中是这样的,他若要抗拒召魂,也不是什么难事。一旦他来日元神复位,夺舍重生,届时,玄门百家甚至整个人间必将迎来更加丧心病狂的报复和诅咒,陷入暗无天日和腥风血雨之中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因此,将一百二十座镇山石兽压在乱葬岗顶后,各大家族开始进行频繁的召魂仪式,同时严查夺舍,搜集各地异象,全力警戒。】

“呦,你们这么怕我啊?”魏婴看着眼前的银幕,笑道。

“你是猪吗?”江澄翻了个白眼,对他这清奇的关注点报以强烈的不屑。

“师妹,你又骂我!你不爱我了……”魏婴面上一片忧伤,假惺惺的说。

蓝湛:“……魏婴”(蓝曦臣友情翻译:魏婴怎么可以让别人爱他,要天天补回来)

【第一年,风平浪静。

  第二年,风平浪静。

  第三年,风平浪静。    

   ……      

  第十三年,依然风平浪静。

  至此,终于越来越多的人相信,也许魏无羡也没那么了不起,也许他真的神魂俱灭了。      

  纵使曾经翻手为云覆手雨,也终归有一日成为被翻覆的那一个。

  没有人会被永远奉在神坛之上,传说也仅仅只是传说而已。】

评论(10)

热度(3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